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新竹新冠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桃園新屋長清冠沮喪中醫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桃園平鎮新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桃園長清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桃園楊梅長清冠胸痛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春季,隨著散落的櫻花雨悄然離去, 而迎來的是一個嶄新的夏季, 輕柔的暖風,吹動窗臺的紗簾。 一輪燃燒的烈日,映照著七彩的云霞,燒紅了長空與碧藍的海洋。 就在這炎熱的烈日下,有這樣一群人, 他們在一棟教學樓中,為了夢想而邁出堅實有力的弓步, 在烈日炎炎的夕陽下,揮灑著光榮的汗水, 為了榮譽,為了美好的明天,而堅強努力的奮斗, 別人的假期,是我們沖向冠軍的機會, 因為我們是亞細亞擊劍選手, 不管是冰冷的嚴冬,還是炎熱的酷暑, 都無法阻擋我們心中那顆持之以恒的星耀! 在擊劍人的世界里,沒有年齡,沒有國籍, 只有光榮與失敗,汗水與淚水, 只有堅定不移的信念,和永不言敗的斗志。 我們有自己的語言, 我們會用劍與對手交流,用腳下犀利的步法,來證明自己是真正的強者, 我們在勝利的一瞬間體會快樂,在失敗的一瞬間體會失落。 在刺中對手之后的吶喊中體會火熱的激情, 為了將金色榮耀的獎牌掛在我們的脖頸,而勇往直前。 作為一名擊劍教練,我不會再把學生當作孩子, 而是將他們當作一名真正的劍客, 讓他們學會,在刀光劍影中,領悟人生的價值。 這就是我們的世界,這就是我們在烈日下的夢想。 >>>更多美文:隨感

妻子愛花。一有空閑就在小院里忙碌著,花花草草被她侍弄得活色生香。從第一縷春風吹開帶著些許寒意的迎春花,一年中多半時間,小院里繁花似錦,姹紫嫣紅。 小院的西南角,挺拔著一株盆栽的白蘭,個頭不高,青枝綠葉。因緊挨著一叢翠竹,白蘭時常被竹葉掩映,不甚顯眼。三年前,妻子將其從花鳥市場購回,朝角落里一放,似乎就沒怎么打理,只是過冬時將其挪至家中,等春天一到,天氣漸暖,它又遷回角落里。好在這株白蘭很是堅韌,也不計較主人的態度,任憑風吹雨打,自己寂寞地生長。待到開花時節,照例不甘落后,合著時令,一步一步地,靜靜地開著潔白的花,向著主人,向著小院,向著大地,吐著幽幽的清香。 每見白蘭花開,總會想起二姐。 二姐是我二伯父家的女兒。二伯父家三個女兒,沒有男丁,而我父親這邊兩個兒子,缺少女孩。兩家緊鄰相住,雖是堂房姐弟,卻如親的一般。常言道:一龍生九子,九子不同樣。三個堂姐,亦是各有特點。大姐能干會講,刷刷括括,風風火火,是那種“嘴一張,手一雙”的人。三姐長得漂亮,愛好體育,喜歡打籃球。二姐樸實,話不多,膚色很好,水靈靈的,大人們夸她的皮膚“雪白粉嫩”。 二姐長我十歲。兒時的我很是調皮,大姐忙里忙外,顧不上我,三姐則對我不理不睬,唯有二姐帶著我玩,帶著我去趕廟會,帶著我躲貓貓,帶著我走很遠的路去看露天電影。印象里,二姐喜愛白蘭花。夏天,將花或別在胸前,或夾在發間,渾身散發著清香。傍晚時分,二姐會為我燒水洗澡,澡后,在我身上撲上一通痱子粉,使我如在面粉堆里滾了一圈,瞬間成為一只“小白兔”。有時,二姐還會突然胳肢我兩下,我躲閃不及的樣子,引得二姐忍俊不禁。太陽漸漸西沉,天邊的晚霞絢麗多彩,這時,二姐會帶著我坐在屋前的老刺槐樹下,二姐看著書,我看著二姐,等著大人們的歸來。五彩的霞光里,遒勁的刺槐下,二姐靜靜地讀著書,發間的白蘭花,散發著幽幽的清香。溫馨、從容,靜美、幽香。這一幕,一直定格于我的腦海,不時地在眼前浮現。 二姐命運多舛,人生之路走的不順暢。上世紀60年代末,隨著“上山下鄉”的大潮,18歲的二姐拎著簡單行李,插隊落戶于城郊的三里井大隊梅家邊生產隊。一年后,二姐,一個城里姑娘變成地道的農民,耕地、鋤草、插秧、挑糞,農活樣樣拿得起。但也很怪,二姐風里來雨里去的,就是曬不黑,膚色還是“雪白粉嫩”,和“貧下中農”們在一起,依舊有著城里人的氣質,一看就與眾不同。 又一年后,二姐成為生產隊長的老婆。二姐夫長二姐九歲,家境貧寒,小學文化,長相也擺不上臺面,除了人忠厚、有一把好力氣,啥也沒有。對這門親事,很多人想不通,家里人也反對,都認為倆人極不般配。最終還是二姐的叔父、我的父親一錘定音,說:結婚過日子,關鍵是要人好,其他無所謂!這句話,讓二姐夫對我父親感激了一輩子,也對老人家畢恭畢敬了一輩子。 婚后,二姐夫對二姐百般呵護,苦、臟、累的活一人包下,二姐相繼生下兩個兒子,日子雖然艱辛,一家人卻也其樂融融。二姐依舊喜愛白蘭花,在屋前種了一棵白蘭,每年白蘭花開,都給我們帶來許多,整個夏天,我們家彌漫著白蘭花的清香,很多時候,我是聞著枕邊的白蘭花進入夢鄉的。 二姐在農村整整生活、勞作十年。返城后,分在縣里的油米廠工作,姐夫也隨其進城,因是農村戶口,只得在廠里做一些搬運、扛包的體力活。兩口子起早貪黑、省吃儉用,辛苦料理著進城后的新生活。漸漸,孩子長大,成家立業,日子也好過了很多,二姐臉上有了舒心的笑容。然而天有不測,造化弄人。少年喪父、中年喪夫、老年喪子,人生三大悲事,二姐不幸占了兩個。二姐夫二十多年前因病去世,二姐悲痛欲絕;半年前,二姐不滿四十歲的小兒子患肝癌醫治無效離世,我和妻子去吊唁時,二姐抱著我哭道:兄弟呀,我的命怎么這么苦啊! 一切都會過去的,一切都會好起來。我反復用這兩句話安慰著二姐。其實,我自己也想不明白,無常世事緣何盯著二姐?二姐樸實、善良、心眼好,按理,好人應有好報,而現實卻是如此無情。這是命所致,還是運所致?如是命所致,只得聽天由命,無法改變;若是運所致,只是時運不濟,定會否極泰來。我相信,二姐的命是好的,這是確定的,而不確定的運,也會向好。 年年歲歲花相似。又到白蘭花開時節,又嗅著了那幽幽的清香。我總覺得,二姐就是一株秀美的白蘭,是一朵潔白的吐著幽香的白蘭花。 妻子說:過幾天回老家看看二姐,帶一些白蘭花給她。 是的,二姐喜歡白蘭花。我說。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桃園楊梅新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龜山長清冠沮喪中醫治療 桃園蘆竹新冠肺炎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桃園蘆竹新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推薦治療桃園八德新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長清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桃園龍潭長清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86uxb3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